👻鬼开心

天才制造计划

(八)


几乎是立刻,温客行就给了景北渊答案,而且不止一个答案。

“电话勒索案如果就靠这么点信息就破解了,是对警察工作的极大的不尊重,也是对广大犯罪分子能力的极大的侮辱,原则上是无解的题,但是你能施施然坐在这里问出来,也就让这个问题进入了博弈的范畴;通俗点说:一道题如果所有人都不知道答案,是因为没有清晰的边界;而一旦有人声称他知道了,也就确定了边界;你刚才很慷慨地给了我许多边界, 第一是熟人,不是小晋就是大巫;第二可以不依靠警方破解;第三可以快速推断。结论:无论是小晋还是大巫,他是在你意识不清或者睡着时,解锁了你的手机或者类似设备拍的照,发给自己后删除了你本机上的历史记录,以此保护自己,即使有人查他的手机也不会暴露;也因此你在事发前一无所知。现在既然知道了,只要进入手机设置,恢复自己的聊天记录,被删除照片记录和网页版邮箱登陆记录等等,不但可以看到照片的接受方,照片的拍摄时间,还可以欣赏照片的高清版。怎么样,这个答案满意吗?”

“还有一个可能性”,温客行还没说完:“这件事是不存在的,景先生看得起我,特意过来消遣我,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是说如果,那很感谢这么无私的分享,我也有必要多分享两句。晋是切断音,你发声时做了拖音处理,巫是拖音,你发声时却做了切断处理;很显然,在你的独到的爱情世界里,小晋具有的位置超过大巫,也就是你更爱小晋,但是你也放不下大巫,因为小晋并没有给你足够的回音,大巫是个俗称的备胎。我在此奉劝一句,以景先生这样的人才,这样的皮囊,这样的家世,如果还有人能不清不楚地吊着你,他肯定在PUA你,赶紧让他滚蛋,大巫如果是大好青年,也放人家一条生路。”

这一切都说得太快,北渊听得呆了,来不及给反应,只是脸上一阵青一阵白。

这时周子舒推门回来,几乎是同时,北渊叫了声子舒,老温叫了声阿絮。看见这两人都站了起来,剑拔弩张地对视着,周子舒赶紧拦在中间,他同时接收到了他们的信息,北渊的意思是:子舒,咱们一起来揍这个家伙一顿;而老温是:阿絮,这个人他欺负我。

周子舒安抚地拍了拍老温的胳膊,温客行立刻松弛了下来,北渊也随即坐回了沙发上。

之后周子舒和北渊一起出去吃了个饭,席间北渊斟酌着问:“子舒,你和这个温客行,是不是已经不止是室友了?别这么快否认,你们身上的古龙水味道一模一样,亏得我一直以为你对男人没兴趣。”

周子舒有点百口莫辩,掏了一会口袋,说:“景大律师,看到这戏票了吗,同事刚刚约的,大美女。。。”

北渊说: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,我这次来向你那室友求助算是个幌子,其实是为了另外一件事。”

说到这里他压低了声音:“我最近在跟的一起诉讼,牵涉二十多年前的一个科研项目,叫做天才制造计划,入选的小孩都在四到七岁,体健貌端智商偏高那种,研究的方向是刺激幼童脑神经发育的药物。这个研究计划只持续了两年多,因为有孩子在药物副作用下死亡而被叫停。现在提告的也是当年的一个参与者,主张当时的用药损害了他的身体健康,要求赔偿。”

“正当要求啊,不过跟我有什么关系吗”,周子舒问。

“温客行就是当年这批孩子中的一个”,北渊意味深长地说:“而且被告方的首席科学家,格外的关注温客行。”

“哦?”,周子舒还是不太明白北渊的点:“科学家嘛,关注自己的研究对象很正常。”

北渊说:“这个科学家的关注方式很特别,他收养了温客行。”

“姓叶对吗?”,周子舒的好奇心起来了,老温说过自己其实是孤儿,养父姓叶。

“叶白衣,科学院院士,他有个亲生的儿子叫叶炫,当年也参加了这个计划,从我手头的资料看,叶炫早期的智力发展比温客行还要惊人,但是在二十出头的时候,就突发心脏病去世了。要知道,当年那个因药物副作用去世的孩子,也是突发心脏病;现在的提告方,也是主诉有心脏问题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。。。”,周子舒背后一凉:“叶白衣根本没有停止过实验?叶炫也是因为药物副作用去世的?”

“只是猜测,叶炫去世也有些年了,从医疗记录看不出来什么,不过一切皆有可能;而且话说回来,还有温客行呢,我可算是亲眼见识了他的厉害,刚才再聊几分钟,连谁的床上功夫好他都能看出来;这智商能是天生的?他甚至有可能还在服药,我想说服他加入集体诉讼,或者成为控方证人,你觉得有戏吗?”

“来控告他自己的养父?不太可能,他们感情很好,我明白你的意思了,会帮你试探一下。”

周子舒回家后,在温客行的卧室门口站了很久,这事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如果老温还在持续用药,会不会也已经到了威胁生命的程度?

权衡了一夜,他在早饭桌上问了一句:“老温,你好像说过你父亲是个很有名的学者?”

“还凑合吧”,温客行说到别人的时候倒是会谦虚:“怎么,开始考察是不是跟我门当户对了?阿絮,只要你家里不是像那个景什么什么那样,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,我肯定配得上你。”

看来还不太容易聊,周子舒想:先去上班吧,回来再说。


待续

评论(27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