👻鬼开心

天才制造计划

(十二)

 

“秦伯伯,好久不见。”,周子舒没想到这就碰到了秦怀章,也好,楼下更方便说话,两人在花坛边上坐下,虽然一路上都在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真正面对头发斑白的秦伯伯,周子舒还是无法抑制自己的愧疚之情,他嘴张开了几下,却没有发出声音。

当年自己还是周公子的时候,九霄就跟在屁股后面了。

秦怀章拍拍他的肩膀:“小子舒,过去的事情过去了,你爸说你有事情想问我?”

“嗯,关于外骨骼机械护甲的,您还在做那个研究吗?”,周子舒做了个深呼吸稳定自己的情绪,把秦松的案子细细说了。

秦怀章说不记得秦松这个名字,“不过,我倒是知道龙雀,是个民间手工大拿,我见过他自己做的机械装甲,很多年以前了,很惊人,当然毕竟不是专业的,问题也不少,比如控制件很容易被劫持,用的也不是性能材料,不实用。我早年还想过邀请他进我们的项目组,不过他学历不够,政审好像也没通过。后来他看这东西没有搞头,去做别的东西了。”

秦怀章又说:“而且他对机械护甲的理解有点狭隘,估计电影看多了,想自制一个钢铁侠,其实我们的主攻方向是医疗和灾害救助,不是作战什么的,要出去打仗,不如直接上机器人,还裹个活人干什么,包包子搁馅儿吗?”

周子舒听到这里,已经开始想象龙雀穿着自己做的护甲把秦松掐死了的场景,不对,应该是龙孝吧。秦怀章也觉得不会是龙雀:“他这人不坏,就有点死脑筋,不太会跟人沟通,好多高人都这样,看着不好相处,杀人防火那不至于。”

“秦伯伯,我可以给警方留你的联系方式吗?估计他们也会有问题想问你。”

“没问题,我现在算半退休,有的是时间,外骨骼机械护甲的研究已经不再是保密项目了,他们想来看演示都行。你呢,小子舒,你还好吗?”,秦怀章看了看周子舒的右手:“这个痉挛还没有好?”

时好时不好,周子舒想想又改了口:“差不多好了”,说着不自觉的把手缩回去一点。

“你爸给你介绍的工作你又都不要,待在社区医院太屈才了”,秦怀章还是想劝他:“你有没有听说过幸存者综合症?小子舒,有战争就有牺牲,活下来的人,并没有错。”

“我懂的,秦伯伯以后您把我当儿子,要不干脆把我过继过去吧,反正我爸不缺儿子。。。”

“胡说,哪有自己过继自己的”,周副军长在家里等了半天不见人回来,一下楼就听说大儿子要给自己另外找个爸爸:“老秦,在这儿窝着干什么,快上楼,开了好酒等着你呢,没闻见味儿?”

计划好了要带老温去吃烧烤摊儿,周子舒只在家里象征性地吃了几口晚饭,回去的时候温客行已经把房间里能翻出来的东西都翻出来看了,发现和周妈妈一起在照片中出镜最多的倒不是儿子,而是一条白色大狗,体格接近熊,非常威猛,看脸却是憨态可掬。

“这是莉莉,大比利牛斯犬”,周子舒说:“莉莉站起来前腿能搭人肩膀上,不过她脾气超级好,也很黏人,有没有发现她长得很像你?我第一次见你就这么觉得,那时候你还穿个白色的薄羽绒服,简直形神兼备。”

到了烧烤店,周子舒讲了龙雀的机械装甲,温客行抓了张餐巾纸,把几个名字按次序写成一排:容长青,叶白衣,温客行,温如玉/谷妙妙,秦松,龙雀/龙孝,又在后面打了个问号,“给你介绍下我的三个蚂蚁理论,我小时候老蹲树下看蚂蚁们列队搬东西,发现要是把它们要搬的东西清扫掉,打断它们的队伍,后面的蚂蚁不会立刻撤回去;用字母来举例,A位置被清理后,后面的三个蚂蚁BCD,会来回交换位置试图到A位置去查看情况,然后按DEF,FGH这样的大概顺序往后传消息,直到全部撤走。后来我发现人类行为也差不多,集体协作或者团伙作案,一个相对完整的信息节点,往往连着三个蚂蚁,三这个数字有魔力,分化责任,相互制约,控制局面,都可以兼顾。”

“所以除了秦松,龙氏父子以外,你认为还有一只蚂蚁知道这事儿”,周子舒忙着享受美食,觉得老温的思维有点过于发散了,不过想想一点点大蹲树下面玩蚂蚁的小温温,还挺可爱的。

“至少还有一只,我的想法是,龙氏父子是事实上的获利者,秦松落个被杀的下场应该是单纯的知情者,应该还有藏在后面的利益交换者。”

周子舒塞了个烤串给他:“韩警官说了,龙孝拿到的是正常的银行贷款,总不能说银行放贷部门是第三只蚂蚁?”

温客行被摆了一道,恼羞成怒地灌了一大口啤酒:“格局打开,周公子,格局打开。”

对三只蚂蚁理论不以为然的还有韩英,他的想法更直接,既然已知龙雀拥有过凶器,龙孝确实有可能什么也不知道;至于动机的部分,临时口角造成的激情犯罪也并不罕见,现在受害者和主要嫌疑人都已经死了,时间又过去太久,他更倾向于就此结案。

让温客行郁闷的事情还不止这个,回城里后,他经常留在阿絮房间里过夜,做到情浓之时两人难免要发出点声音释放自己的愉悦,这时声控灯就会突然亮起来。第一次受的惊吓最大,差点吓软了。

温客行倒在床上把自己狠狠骂了一顿,后悔当初不该到处都装了声控灯,还特意让电工不要在外面留开关。唯二没装的是自己房间和厨房,可是这两地方阿絮都不爱呆,思来想去,温客行决定再把这些灯都拆了。

而且跟天下所有的情侣一样,关系一旦挑明了,也不再那么愿意给对方留面子。老温才意识到阿絮嘴很挑,这也不好吃那也不好吃,“太难养!”,他忿然指出;阿絮也发现老温睡眠很浅,动不动就会被干扰,投诉睡得不好,“跟娘们似的”,他毫不留情的说。

于是两人轻则拌嘴,重则动手,常常把成岭看得目瞪口呆,不知道这出去了短短几天,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待续

PS 如果你和成岭一样,回去看第十章

评论(35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