👻鬼开心

天才制造计划

(十一)

 

天才研究项目没有问题,叶爸爸没有问题,自己也没有问题,温客行非常开心,被骂是小蠢货什么的毫不介意,“所以你给我和我哥继续吃药,是小范围的继续这个实验?”

“两个样本,也没有对照组,有什么屁用”,叶白衣的脾气上来了:“你的书都读到哪里去了?连统计意义都忘了?怎么跟那个景什么律师一样蠢?”,说着他声音又软化下来:“照顾长青的一点情怀而已,那时候他就特别看好你,说你这例效应是最显著的,所以在项目关停后,也叫我继续关注你各方面的表现,谁想到你父母倒霉催的竟然出了车祸,家里亲戚经济条件也不好,就干脆领家里来了,反正已经有个炫儿了,一只猪也是养,两只也是喂。”

“谢谢你叶爸爸”,温客行虽然对猪的比喻颇有腹诽,还是郑重对墓碑鞠了一躬:“谢谢你,容叔叔。”

周子舒看到墓碑上容长青的去世年份还在叶炫之后,不由得问:“老温以前没有见过容叔叔?”

叶白衣说:“长青后来移民了,骨灰是去年才捎回来的”,还有些话叶白衣没有说,比如随骨灰回来的还有一封自己等了很多年的信,但是一切都过去了,年轻的时候觉得时间一大把,很多事情都可以慢慢抉择,如今到了这个年岁,再回想过去的几十年,竟不过是一眨眼。

“快走吧臭小子们”,叶白衣叹了口气:“还有好几个墓要去呢,人活着就够麻烦的,死了也不省心。”

从叶炫的到叶夫人的,再转到温如玉夫妇的墓,一层比一层高,叶白衣开始抱怨脚酸:“墓园光知道卖花,也不搞个便民扶梯。”

等温客行祭拜完毕,叶白衣说:“客行,你们这趟回来的正好,你父母车祸的肇事司机终于找到了,已经是具白骨。还是你自己找到的,冥冥中的一些注定,要不说呢,哪怕牛顿这样的,科学了一辈子,最后也得信命。”

这还真是意外,两个人互相望了一眼:“那人叫秦松?”

“对,因为这家伙是非自然死亡,和当年的车祸有没有联系,现在也不好说,最好没有。。。主要我最近很忙,没有精力跟,你们自己去找一个叫韩英的警官,秦松的案子已经移交到了他手上,联系方式我一会儿发给你。”

说到这里叶白衣看了下手机,连声说糟了他的牌搭子已经在等了,得赶紧回去。

周子舒陪着温客行找到了韩英警官,了解了好些情况,回家的路上温客行却对韩警官的专业性表示了质疑:“说案子就说案子,眼睛老往你身上瞟什么瞟?”

秦松的死因不能完全确定,但肯定死前收到了虐打,据韩警官说,秦松的肱骨、桡骨、胫骨和腓骨都断了,而且据法医分析,不是钝器击打所致,更像是被捏碎了,为此也专门请建模专家做了受力点模拟,结论刚刚才出来,认为施力方式完全符合人手的构造。

“疯了,哪里有人能有力气把这么大骨头捏碎”,温客行继续开喷:“绿巨人吗?人民警察也这么爱看漫画吗?”

周子舒一句话就让这个人闭了嘴:“格局打开点,没认识你前,我也不会相信有人脑子能这么好使。”

这句话刚说完,周子舒突然背上一凉,九霄的爸爸秦淮章不就是做这个的吗?外骨骼机械护甲?自带增压装置,力量可以远超人的极限。

而且还都姓秦?是巧合还是。。。

周子舒越想越觉得不安:“老温,我得提前回去。“

阿絮心里有事,温客行也看了出来。

不用问,他想,阿絮想跟我说的时候,自然会跟我说的。

周子舒也不给他机会胡思乱想:“我也得回家一趟,你要是想来就一起。不过我们家是军队的,你最好放老实点。”

飞机落地后,有车来接他们,一路开到某军区大院的门岗,司机摇下车窗来,示意温客行需要登记。

“怎么不问你要证件?”,温客行一边递证件一边问阿絮。周子舒不屑地说我早亮过证件了,你反应太慢。

“周公子这是回家,哪里还要登记”,司机笑着说,又说:“邬总这两天忙,二位要回城里的时候直接联系我就好了。”

说话间就到了地方,标准的单元楼,里面重新装修过了,又是流线型又是金属感的搞得很摩登,配浅色真皮家具,好看是好看,就是显得到处都冷冰冰的。

“这是我妈的房子,好久没人住了”,周子舒把窗户都打开,让秋天的香喷喷的空气进来。

温客行在几个房间转了一圈儿,不禁叹道:“可笑我当初以为你没有像样的地方住,结果是城里一套房子,这里又一套房子,既然是咱妈的房子,肯定还有咱爸的房子吧?”

“只有城里那套是我自己买的,当然有我爸的房子,我一会儿就过去,就在这附近,腿着就到了,你随便看,别把房子拆了就行。。。我妈?她人在国外,这里是为了回来看我才弄的,我爸妈离婚了,谁说军人不能离婚了?好说好散就行。”

周子舒把老温安顿下来,就要往另外一个家里去:“先不带你过去了,我要问的事儿有点儿敏感。。。周公子?那是小时候不懂事说着玩儿的,学那什么战国四公子,风流个屁,装着板砖上学,头破血流回家。。。北渊?他不打架的。。。你别小嘴叭叭叭个没完了,我办完事就回来。”

好久没回这个家了,一切都还是熟悉的样子,走过几栋宿舍楼,眼前是一小片水杉林,他家就在这片树林旁边,水杉树长得特别高特别直特别整齐划一,如同守卫夜色的一个方阵。

绕过这个方阵将将到了楼下,周子舒就听到后面有人叫他:“好久不见啊,小子舒。”


待续

评论(41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