👻鬼开心

天才制造计划

(十)


趁着季节合适,又请的下来假,小曹和阿湘打算把婚礼办了,这天小曹顺路来给温大顾问和周大医生送喜帖,才知道他们去了外地。

用成岭的话就是:“温叔要回家一趟,周叔要陪他回家一趟。”

什么情况?见家长?这两人比我动作还快?小曹感叹自己的八卦dna动的太不及时了。

这时候的周子舒,确实正在好几百公里外的温客行家里做客。他这次过来,也是出于对叶白衣的好奇,想见识一下这个制造天才的人,也是担心温客行找养父聊的时候会情绪激动,毕竟这人梦里都会跟人吵得脸红脖子粗。

温客行家住在一个大学的老校区,一个拥有小院子的红砖小二楼,外墙上满满的爬山虎,很有年代感。院外的小路离职工住宅区的食堂和小卖部不远,门前时不时有骑着车的学生们经过,成群结队的,连说带闹的,和院子里的冷清如同两个世界。

叶白衣还在院子里养了两只大白鹅,生怕自己生人勿近的气质还不够明显。

“周医生,我们家温温朋友不多的,你们在外面多互相照应”,刚坐下,家里的保姆云栽阿姨过来殷勤地递茶送水:“这个点心老好吃了,刚摘下来的桂花酿了做馅,香的来不得了。”

“放心吧云姨,阿絮是我的男朋友,很照顾我的”,温客行说得好像聊天气那么自然。

他的取向家里人早就知道了,不过这是第一次带“男朋友”回家,饭桌上的气氛还是有些微妙,叶白衣到家晚,一吃完就回了房间,也没给温客行机会多说几句话。

刚踏进给他收拾好的客房,周子舒撸起袖子就要揍温客行:“没说好叫我扮演男朋友啊,下个月房租翻倍。”

“阿絮,要不要算的这么清楚,对了,给你看点好东西”,温客行推他去看里面的一个玻璃壁柜,里面满满摆着各种手办和乐高搭的场景,整个柜子有大半面墙那么宽,相当可观。

“不错不错,有点意思”,周子舒果然被吸引了,还发现很多场景都是医院。

温客行看出来他的关注点,说:“我小时候也想过当医生。”

“因为你妈妈是医生?”,周子舒看到了书桌上的相框,里面的小温客行搂着妈妈的脖子,大概两三岁的样子。温妈妈也是个标准的美人儿,大眼睛小圆脸,笑容很甜。

“嗯”,温客行的声音几乎轻不可闻,“我妈也参加过维和行动,在西非。”

原来如此,周子舒立刻转过身来,他的眼睛里闪着很柔软的光,和平常混合了丧和冷静的魅惑感判若两人;温客行却把头转开了。

周子舒拉住他胳膊,给了个爷们儿的拥抱,顺便呼噜了一下他的背:“改天再揍你,赶紧滚吧,老子要睡觉了。”

温客行没有那么情愿走人:“阿絮,你有没有想过,你也有可能是喜欢男人的?”

窗户开着,外面有上完晚自习的学生们经过,带来一片笑声,周子舒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时代,那时候也有人对他说过类似的话。

周子舒好奇地反问:“你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男人的?”

“就这样”,温客行凑过来迅速地亲了他一下,蜻蜓点水一样。

“还想揍我吗?”,温客行小心翼翼地问。

周子舒的手扬在半空,没有找到合适的落点。

温客行又过来亲了一下,这次舌头有短暂地入侵,发烫的双手也留在了阿絮的腰上,慢慢往下游走:“这样呢?想报警吗?”

周子舒反手把大灯关了,月色如水,迫不及待地涌了进来。

第二天周子舒是被院子里的鹅吵醒的,他觉得有哪里很不对劲,想了半天才明白过来,昨晚没有开灯,他睡得很好,难道自己的黑暗恐惧症就这么好了?

身边的老温也醒了,看出了阿絮的困惑:“今晚咱们再来一次试试。。。哎哟,好好说话不要动手。。。”

看到这两个人推推搡搡地出来,叶白衣一脸严肃地放下手里的书:“吃完早饭跟我出去一趟。”

车一路开到市郊的墓园,满山都是星星点点的野花。叶白衣带他们拾级而上,在一个墓碑前停下,碑上刻的名字是容长青。

“这是我的一个,好朋友”,叶白衣声音有些迟疑,好像这三个字烫嘴。

“长青是我的大学同学,也是这辈子见过的最聪明的人,他有个理论,说人的智商受童年期自我暗示的显著影响,也就是越相信自己聪明,也会越聪明”,叶白衣回过头来看看两个人,接着说:“所以我们才一起发起了那个天才制造计划的项目,想用数据说话。”

“项目的开题报告里就写的很清楚,我们研究的是心理暗示的作用,所以并不存在什么聪明药,每次给参加计划的孩子所服用的,都是不同类别的安慰剂,简单说就是各种维生素。”

周子舒插了一句:“那三例突发心脏病都是独立事件?会不会概率大了点?”

“只有叶炫一例”,叶白衣立刻纠正他:“第一例是别的药物引发的,不然人家家长当时就会告我们;现在号称要告我们的那人,根本是无理取闹。”

“话说回来,当年那个死亡的儿童确实参加了我们的实验,让我们研究所的领导产生了很大的顾虑,说要么去向参加实验的家长说明药物是维生素,要么就得停止这个有争议的研究。长青坚持认为不能说出药物的安慰剂实质,因为无法控制家长的情绪表达,除此也没有更加有效的传达心理暗示的方法,于是这个研究就此夭折了。”

“这些事情,我都已经告诉过警方了,那个姓景的律师差不多也该知道了,所里保留了所有的项目资料,包括药物来源和用药记录等等,谁也告不了我们,你们不必担心。”,叶白衣又瞪了一眼温客行:”你没有心脏病,别瞎想了,小蠢货。”


待续

评论(30)

热度(6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